澳大利亚海底发现奇特蘑菇状生物 或是6亿年前远古灭绝物种的近亲

这两种神秘物种外层是皮肤,内部存在肠胃,之间由类似果冻的物质层间隔。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悠悠/编译):目前,研究人员在澳大利亚海底发现两种奇特的蘑菇状生物,它颇似来自神秘外星球的生物。

这两种怪异的生物类似于蘑菇状结构,包含着外层皮肤和内部肠胃,之间由类似果冻的厚密物质层间隔。

科学家猜测它们是6亿年前远古灭绝物种的近亲,它们是在1986年澳大利亚巴斯海峡和塔斯马尼亚岛东部海底400和1000米深处采集的生物体,目前,研究人员将这两种Dendrogramma物种的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上。

这两个新物种生物分别被命名为Dendrogramma enigmaticaDendrogramma discoides,丹麦哥本哈根大学资深科学家乔根-奥尔森(Jorgen Oleson)博士说:“在海底发现的这两种蘑菇状生物,并不匹配任何已识别的生物种群。”

当前证据表明这两支新物种代表早期生命进化分支,它类似于6亿年前灭绝的埃迪卡拉动物群。

埃迪卡拉动物群是一种非常独特的软体生物,它们源自元古宙时期,其化石印迹存在于砂岩层之中。

科学家认为,埃迪卡拉动物群代表着地球生物进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们存在于5.41亿年前寒武纪早期生命爆发式增长之前。研究人员计划展开新的探索项目,在海底发现类似蘑菇状生物的其它物种。

相关报道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环球网:澳大利亚《新快报》9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海域深处近日出现了一种蘑菇形状的“外星生物”。

据报道,被发现的两个奇怪的生物不属于现有存在的类群中,即不属于包括脊椎动物和开花植物生物的大家庭。这两个生物被叫做Dendrogramma,外形与蘑菇相似,包括一个外层皮肤及内部的胃,两者由一个致密的胶状物质隔开。

科学家猜测它们可能是与6亿年前存活的古代灭绝生命形式有关,也许是在尝试变成多细胞生物时失败的例子。科学家也可能会尝试找出其他类似于蘑菇生物的新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