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38.5万年历史的人行小路将向公众开放

意大利38.5万年前的人类足迹

据国外媒体报道,你想在先人的足迹上走一走吗?意大利的游客现在可以实现这个目标了,因为一些被认为有38.5万年历史的人行小路将向公众开放。

意大利科学家说,这些成为化石的脚印非常古老,散布在意大利南部罗卡蒙菲纳(Roccamonfina)火山边缘的6条小路上。另外,还有手印,这是远古人类在柔软的地面上滑倒时留下来的。

在当地,数个世纪以来,这些成为化石的小路以“魔鬼之路”(Devil'sTrails)著称,因为在当地人看来它们是一些不可思议的东西。科学家在2003年头一次鉴别这些神奇的小路,长期以来一直把该地区当作禁区,直到10月6日才把它们向公众开放。但游客不能直接把脚放在这些化石上,只可以在一定的安全距离以外沿着十人踩出的小路行走。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的帕奥洛·米伊托(PaoloMietto)表示,科学家在这些小路附近还发现了其他足迹。帕奥洛说:“鉴定结果显示,它们是6个以上远古人类留下的。这表明在这个地区可能还有许多我们不知道的秘密。”在罗卡蒙菲纳火山边上留下这些脚印的是远古人类家庭的成员,他们身高约1.5米,在不需依靠支撑物的情况下直立行走,用双手维持身体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