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马斯克林海燕飞行的照片:鸟类在明显孕育着鸟蛋时飞行的首个证据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这只海鸟隆起的腹部好像是带着贵重物品。让研究人员感到惊讶的是,它有毅力地在留尼旺附近的印度洋面上华翔,这里是这种濒危马斯克林海燕(马岛鹱)的唯一繁殖地点。

该研究小组会定期升起23公斤重的冷冻鱼和鱼油块:不停地晃动慢慢融化成诱人的油腻诱饵。被吸引过来的访客是33只不断变小并研究极少的鸟类,其中12只被镜头捕捉到了——这也是这些鸟类在海洋上飞翔时的首批照片。这些照片为识别这种海鸟的微观特征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资料,但是镜头却也没那么精妙:一只雌鸟腹部有明显的球状肿块。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英国鸟类学家俱乐部公报》上报告称,这也是鸟类在明显孕育着鸟蛋时飞行的首个证据。这也是马斯克林海燕在“大批离去”后重新返回的首个证据,在繁殖期到来之前,它们会在那里增加脂肪储量。

而且,这只鸟也帮助增添了有关海燕繁殖周期的科学知识:它会在12月22日产卵,反之,之前的观察结果发现,该物种通常在10月底和11月产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