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近亲生育致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体上的缺陷

研究称近亲生育致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体上的缺陷(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环球网(实习编译:宋艺):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金面具给人们带来一种威严、庄重的感觉,也给这位法老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关于他,也有很多美好的传说,但有时传说和现实可能不尽相同。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9日报道,近日,科学家对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进行了虚拟解剖,揭露了他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其中一些跟人们眼中的法老大相径庭。

传说图坦卡蒙酷爱战车竞技,但科学家对他进行了2000多次电脑扫描后,发现他其实长了一口獠牙和一个女性化的臀部,而且还有一只脚是畸形足,因此只能靠拐杖行走,不可能参加战车竞赛。科学家在图坦卡蒙陵墓里找到的130根用过的拐杖也证明了这一点。

除外形外,研究人员还对他的家族做了基因分析,发现他的父母其实是兄妹俩。这种乱伦事件在古埃及并不罕见,古埃及人也并不知道这种行为会对后代带来健康隐患。由于近亲结婚生子,图坦卡蒙体内的激素可能会失调,由此导致他身体上的缺陷。

图坦卡蒙的死因也颇具争议,有传闻说他被谋杀而死,也有人在发现他的头骨以及身上其他骨骼骨折后,认为他因战车碰撞而死。如今,考虑到他近亲结婚的家族史,而且他身上只有一处骨折是在死之前造成的,他的畸形足也不允许他参加战车竞技,科学家认为他可能死于遗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