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鸟类走过沉积物表面的足运动用于模拟足迹形成有助于研究恐龙足迹化石(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发现,把一只鸟走过沉积物的亚表面的足运动用于模拟足迹形成,可能有助于恐龙足迹化石的解释。在足迹形成过程中的不同深度的沉积物的复杂变形让化石足迹的解释变得复杂化。

为了理解足迹形成,Peter L. Falkingham 和 Stephen M. Gatesy收集了珍珠鸡走过固体地面与虞美人种子层的时候的双平面X光视频。这些视频能够让研究人员重建这些鸟的三维运动,即便当这些足隐藏在了这些沉积物表面之下看不见的时候。

研究人员把这些运动整合到了一个离散元素模拟之中,后者对超过200万粒单独的虞美人种子颗粒对足做出反应的运动进行了建模,从而制造出了一个虚拟的足迹。这种模拟还显示出了这种足迹随着时间推移和遍及这个沉积物体积的发展,这种动态发展称为足迹个体发生。

研究人员剥离了这个虚拟足迹的层,直接比较了这个模拟的足迹与一个2亿年前的恐龙足迹。研究人员指出,这组恐龙足迹此前的令人困惑的特征可能与这个珍珠鸡的足的特定运动有关联,这凸显了在足踏下和抬起的时候形成的特征。

研究人员说,这些结果可能带来对化石足迹以及制造出这些足迹的动物的运动的解释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