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岛的黑猩猩:现实版“人猿星球”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环球网(实习编译:程维俊):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12月10日报道,在西非的丛林深处坐落着一座“猴岛”,超过60只的黑猩猩在此安享天年。这些英雄们克服了多种疾病,度过了两次内战,更经历过了无数次的医学实验,终于可以在此退休养老。

据了解,这些黑猩猩原本是利比里亚生物医学研究学院(The Liberian Institute of Biomedical Research)在上世纪70年代用来研发类似肝炎这类疾病的实验活体,但随着动物权益保 护主义日渐兴盛,学院在2005年的时候,迫于压力只能关闭实验室,将黑猩猩转移到一个偏远的利比里亚岛屿。自此,这60多只黑猩猩就在这里过着安详的晚年生活。

即使猩猩们在这里过着的是一种颐养天年的悠闲生活,但这并不表示它们缺乏原始的攻击性。岛上的工作人员通常都会告诫来访者,如果还想要自己的小命,就不要踏上岛屿去挑战猩猩们的权威,因为它们真的会把陌生闯入者生生吃掉。

当然,猩猩们也并不对所有踏上岛的人都倒戈相向。贝琪·特曼(Betsy Brotman)和她的伙伴就和猩猩们相处甚好。贝琪原本是利比里亚生物医学研究院的主任,实验室关闭之后,她决 定留在岛上一边继续实验,一边照顾这些黑猩猩。虽然科学家一致认为动物活体实验更多地是一种残酷的非人道主义行为,但贝琪和她的实验团队研发出的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疫苗的确拯 救了数以百万计的患者。而如今,猩猩们“解甲归田”,也得到了贝琪团队的精心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