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科学家发现北美最小的恐龙--北方亚伯达爪龙

北方亚伯达爪龙(Albertonykus borealis)复原图

(阿尔伯塔路透电)加拿大科学家最近发现了北美最小的恐龙,他们找到的一个7000万年前的化石,是一种名为北方亚伯达爪龙(Albertonykus borealis)的遗骸。

这种北方亚伯达爪龙的体积如同鸡一般,而且拥有飞禽类的特征,包括细长的脚、像钳子般的下颚、粗硬的手臂和大爪子。它与其他恐龙有很大的不同,只捕食昆虫。

北方亚伯达爪龙的化石是于2002年出土,地点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不远的红鹿市。一起重见天日的还有约20个同类的恐龙化石,不过,当时并有引起人们的注意。

卡尔加里大学的古生物研究助理朗里奇表示,这种恐龙是阿瓦拉慈龙科(Alvarezsauridae)最新被发现的成员。它的同类的化石仅在南美洲及蒙古被发现,这显示当时这种恐龙曾经从亚洲迁移到西半球。

他说:“大多数恐龙如暴龙或三角龙的体型都是非常巨大的,但北方亚伯达爪龙却很小,它的身长只有约三分之二米,而且很可能只捕食昆虫。此外,它也可能曾经是其他恐龙的猎物。”

上一篇 下一篇 TAG: 北方亚伯达爪龙 北美 加拿大 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