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ASA希望将“HoloLens”眼镜技术应用在未来的火星探索中

NASA提出将利用微软的“HoloLens”眼镜帮助科学家完成火星探索的工作。一款名为OnSight的软件将利用全息计算,使好奇号火星车获得视觉信息和数据叠加到使用者的视野中。

微软的“HoloLens”眼镜将和OnSight软件配合使用,并借助好奇号火星探测器,为科学家在火星上进行实验提供帮助。

“HoloLens”眼镜可以将虚拟屏幕和物体投射到佩戴者的视野中,微软还为该系统打造了一款Minecraft游戏,并在1月26日与该眼镜一起发布。

从左至右分别是微软的乔北峰(Joe Belfiore)、亚历克斯·基普曼(Alex Kipman)和特里·梅尔森(Terry Myerson)佩戴“HoloLens”眼镜并摆出造型。这种眼镜能把全息图像投射到佩戴者的视野中。

到目前为止,科学家还是只能在电脑屏幕上分析火星的图像资料,但即使是三维立体图像也缺乏自然的深度感——人类用于理解空间关系的机制。

“HoloLens”眼镜将帮助NASA的科学家更好地了解火星车周围环境和工作空间,就像地质学家在地球上进行野外考察一样。微软宣称,在消费者的手上,这一技术可以将起居室转化成巨大的触摸设备。

微软称,“HoloLens”眼镜可以在人行走和移动时,在视野中投影,使人能够进行Skype视频聊天。

微软希望目前开发现实增强和虚拟现实技术的公司,如Oculus VR、Magic Leap和谷歌眼镜等,都能够使用微软的全息计算程序。这是一张该技术使用中的场景概念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新浪科技(任天):微软新推出的“HoloLens”眼镜堪称是科幻电影成真,能让使用者看到叠加在视野上的三维图像。现在,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希望将这种技术应用在未来的火星探索中。据介绍,“HoloLens”眼镜将和OnSight软件配合使用,并借助好奇号火星探测器,为科学家在火星上进行实验提供帮助。

OnSight软件由微软和NASA联合开发,人员包括一个来自NASA喷气动力实验室的团队。“OnSight软件使我们的火星车科学家可以在办公室里对火星进行探索,”NASA“火星科学实验室”任务的项目主管戴夫·莱弗里(Dave Lavery)说,“它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对火星的认知,以及我们探索火星车周围环境的方式。”

1月26日,微软发布了无线“HoloLens”眼镜,它能将三维图像投射到佩戴者的视野中,屏幕、游戏、人物甚至星球都能出现在佩戴者的眼前。尽管微软没有公布该眼镜工作的原理,但据信它是利用投影系统,将全息图像投射到佩戴者的眼睛上,使佩戴者的大脑认为图像的内容是真的。

这种技术与谷歌投资的Magic Leap公司研究的眼镜式可穿戴计算设备十分相似,未来或许我们会看到两家公司在硬件方面的竞争。

OnSight软件将利用火星探测车的数据生成三维图像,模拟火星的环境,有助于探索任务的筹划。科学家可以从第一人称视角,对火星车的工作地点进行探索,计划新的实验,并获取第一手的研究结果。NASA喷气动力实验室的OnSight软件项目经理杰夫·诺里斯(Jeff Norris)说:“我们相信OnSight软件将加强我们对火星的探索,并将探索旅程与全世界分享。”

OnSight软件利用全息计算,使火星探测器的数据和视觉信息可以叠加到佩戴者的视野中,创造出一种真实与虚拟的杂合体。好奇号火星车任务的团队已经使用上了微软提供的HoloLens眼镜,对火星车活动地点周围的环境图像进行分析。他们可以在布满岩石的火星表面漫步,或者弯下腰,从不同角度检查各种石头突起。这一工具让科学家和工程师可以用一种更为自然、更人性化的方式探索火星。

“在此之前,我们的火星探索有时会困在电脑屏幕的一个角上,”杰夫·诺里斯博士说,“这种工具使我们能够探索火星车的周围环境,就像地质学家在地球上进行野外考察一样。”这也将帮助研究者更好地了解火星探测器周围的工作空间,而利用传统的工具很难办到这点。

今年晚些时候,NASA喷气动力实验室将在好奇号火星车任务中进行OnSight软件的测试,或许在2020年的火星车任务中就能实际应用。

在“HoloLens”眼镜发布的同时,微软还推出了新一代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微软首席执行官塞特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称这一系统是“魔幻的”,但并没有说明它的零售价。他说:“Windows 10和全息计算都是令人激动不已的体验。”

微软希望目前开发现实增强和虚拟现实技术的公司,如Oculus VR、Magic Leap和谷歌眼镜等,都能够使用微软的全息计算程序。微软的亚历克斯·基普曼(Alex Kipman)说:“我们希望让技术消失,使一切更人性化,更易于操控。”

“我们不是说要把你放入虚拟世界,而是更进一步。我们梦想的是将全息图像与你的世界融合起来——欢迎来到‘Windows Holographic’,”他接着说道,“这听起来似乎有些疯狂,似乎是不可能的,但我们已经发明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全息计算机——HoloLens。”

“HoloLens”眼镜目前仍处于开发阶段,微软公司并没有说明它将何时推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