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地区发现人类新物种化石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过客/编译):科学家对发现于中国台湾地区发现的古老人类化石进行了分析,这些化石似乎与任何已知的人类物种都不相符,其中就包括现代人类、直立人和尼安德塔人。它们或许来自于已知人类物种的杂交后代,也或许是属于一种未知的人类物种。

西班牙人类进化研究中心的一位齿科人类学家María Martinón-Torres博士称:“通常来说,现代人类到达亚洲之前,这里任何物种都被归为同一分类——H.直立人。”

在这项研究中,Martinón-Torres和她的同事们分析了来自化石中的9颗牙齿,与其它人类物种样本相比,它们的历史时期能够追溯到1.2万年到6万年间。

研究人员观察了牙齿的特征、挖掘位置等数据,他们发现尽管9颗牙齿与尼安德塔人共有部分特征,但并不完全匹于配研究中涉及的任何人类物种。

Martinón-Torres称:“我们所观察到的是一个未知的人类物种。他们拥有非常原始的混合特征,我们无法进一步确定其身份,因为我们需要进一步的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