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认为抑郁症可能是脑部发炎造成的结果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中央社”:新研究说,抑郁症可能是脑部发炎造成的结果。精神科医师发现,陷入抑郁的患者,大脑可能严重发炎。

报道称,研究者发现,抑郁症患者脑内一种已知的发炎标记蛋白质,比健康者高出1/3。罹患最严重抑郁症的患者,发炎情况也最严重。

这项研究结果可能有助于解释抑郁症为何会造成像缺乏胃口与睡眠不良等生理症状。这也有助于找出治疗这种心理疾病的新方法,抑郁症可能影响1/5成人,在他们一生的某个阶段惹上身。

加拿大多伦多成瘾症与心理健康中心(Centre forAddiction and Mental Health)的研究人员之一麦尔(Jeffrey Meyer)说:“这项研究结论提供今日最令人信服的证据,说明严重抑郁期间的脑部发炎情况。”

他说:“这项发现在为一大群抑郁症患者研发新疗法上,攸关重大。”

他说:“这提供了可能是全新的目标,扭转脑部发炎情况,或转移到更积极的修复角色,着眼于缓和症状。”

麦尔与他的同事将研究成果发表于“美国医学会精神病学期刊”(JAMA Psychiatry),他们在研究期间扫描20名抑郁症患者与控制组20名健康参与者的脑部。

研究人员说,前扣带皮质区(anterior cingulatecortex)的发炎情况似乎与抑郁症严重程度最有关系。

这种发炎状况据信可能会影响大脑神经元的活动,以及神经元之间沟通的方式。

虽然研究人员无法从研究中判定发炎是否为造成抑郁症的直接原因或是抑郁症造成的结果,但其他研究已经证明,发炎与许多抑郁症状有关,像是情绪低落、缺乏胃口与无法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