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四分之一哺乳动物物种面临灭绝

根据10年来对全世界哺乳类动物状况的一项最新评估,全世界哺乳类动物当中25%的物种面临灭绝危险。“濒危物种红色名单”显示,世界一半多哺乳类物种的数量在减少,亚洲灵长类特别受到威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哺乳类动物面临的最大威胁是失去栖息地,其中包括森林被毁。不过非洲象的情况有所改善,非洲象数量增多,已经从高危名单中被去除。

今年的“红色名单”调查了5,487种哺乳类,其中包括1141种正向濒临灭绝发展的动物。

名单的作者警告说,这个名单可能低估了物种濒临灭绝的严重程度,因为在800个个案调查中没有足够的数据。濒临灭绝的哺乳类物种的数字可能占三分之一。

发表“红色名单”的自然保护国际联盟(IUCN)的负责人说,在我们有生之年,数百种动物因为我们的行为而被灭绝,显示了这些动物所处的生态环境发生了可怕的变化。

报告的作者说,地区自然生态恶化比目前发生的金融危机要严重得多。约40%的哺乳类物种因为人类活动扩展,缩小了他们的生存空间,所以面临生存危险。

在热带地区特别是这样,热带地区陆地哺乳类动物种类最多。在将来南亚和东南亚可能是物种灭绝发生最多的地方,因为那里人口增多最快,生活水平提高也最快。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