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无人机的速度和颜色对鸟类是否受到其干扰并无联系

研究发现无人机的速度和颜色对鸟类是否受到其干扰并无联系(WETSNAPPER.COM/STOCKIMO/ALAMY)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如果你担心那些布满天空的日益增加的无人机数量,或许你应该像鸟儿所做的那样放轻松。

在一项为观察我们那些长满羽毛的朋友的活动建立道德指南的工作中,科学家先后200多次利用一架四旋翼无人机靠近绿头鸭、火烈鸟和青足鹬,并观察扰动的迹象。研究人员将无人机颜色从黑色变换到蓝色再到白色,并且使无人机以每秒2米、4米、6米和8米的速度,以及以20°、30°、 60°和 90°的角度靠近这些鸟类。

根据2月3日发表于《生物学快报》网络版的研究结果,无人机的速度和颜色对鸟儿是否受到其干扰并无联系。惊扰到3种鸟类中任何一种的唯一变量是靠近它们的角度:当无人机直接从鸟儿的头顶(90°)俯冲时,所有3种鸟类都表现出受到惊扰的迹象,比如远离无人机或全部飞走。似乎再没有其他的靠近角度惊扰到这些鸟类。

尽管这对无人机观察的未来而言令人振奋,但科学家指出鸟类可能正在经历一些对观察者来说并不明显的压力,比如心率或肾上腺素通量增加。同时,虽然火烈鸟和青足鹬以对干扰高度敏感而出名,但它们并不能代表所有的鸟类。研究人员尤其指出了描述猛禽攻击无人机的大量网络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