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边缘发现神秘星团:Camargo 438和Camargo 439

新发现的星团位于银河系盘面1.6万光年之外,科学家认为其形成原因可能是超新星爆发所致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罗辑/编译):巴西天文学家发现银河系边缘形成了一个神秘天体集群,这是一个不太寻常的现象,因为相关理论认为恒星一般形成于靠近星系的中央区域,而不是其旋臂附近。银河系的直径大约在10万光年以上,旋臂可以达到几千光年以上的跨度,新发现的两个神奇恒星集群则位于银河系的“郊区”,科学家将其命名为Camargo 438和Camargo 439。本项研究成果刊登在英国皇家天文学会的官方新闻稿上。

发现银河系边缘孤独恒星集群的科学家来自巴西联邦大学,位于巴西阿雷格里港,研究人员Denilso Camargo为小组的负责人。该研究小组分析了来自美国宇航局广域红外天文望远镜的数据,对理论上巨分子云集群进行了详细研究,因为科学家认为大型分子云团块能够产生新的恒星。但该理论指出,巨分子云的分布主要位于星系盘内部,至少应该靠近星系的中央区域,如果在外围旋臂上出现类似的物质集群,就显得有些奇怪。

新发现的星团位于银河系盘面1.6万光年之外,它们是如何形成的呢?目前科学家还没有确切的结论,但研究人员Denilso Camargo认为可能由两种因素所致。第一种是触发恒星形成的“烟囱模式”,超新星爆发可能将巨分子云“吹出”银河系内部,也就是说这些分子云起源于银河系中央附近;另一种解释是分子云来自银河系之外,属于星系中“流浪”的物质。

科学家认为我们的研究发现银河系的边缘其实并不“空虚”,恰恰相反还拥有很多神秘的恒星光,它们才是真正值得我们深入调查的天体。详细的研究论文可从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