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地球曾经被太阳产生的超耀斑所淹没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过客/编译):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超耀斑所引发的能量爆发可能穿透了地球磁场的保护,并且进入我们地球的大气层。因此超耀斑很可能对于地球生命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这些发现源自于对类似太阳的其它恒星的不断观察。美国宇航局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在它长达4年多的监测中,观察到类似太阳的这些恒星出现了明亮的耀斑。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宇宙飞行中心的高级天体物理学家Vladimir Airapetian称:“太阳耀斑代表着太阳系最猛烈的喷发。它们释放的能量相当于数十亿兆吨TNT在数分钟内爆炸。”

开普勒数据以及日本天文学家对两颗类似太阳恒星的观察结果表明,现代人类记载的太阳耀斑或许相当温和而且罕见,这对我们人类来说是相当幸运的。近代历史上出现的最强耀斑就是1859年的卡林顿事件(Carrington event),这次事件以英国天文学家Richard Carrington的名字命名。

极光是因为空气中的粒子被太阳耀斑喷发的能量充电引发的。据当时报道称,在卡林顿事件中,这些能量甚至在电报线中引发了电流,导致无线电设备起火。卡林顿事件以及近期太阳引发的破坏,让许多科学家和政治家担忧强大的太阳耀斑会给我们过度依赖技术的现代社会带来灾难性的破坏。

Airapetian的研究断定,这些担忧是合乎情理的。科学家对279颗类似太阳的恒星进行了观察,他们观察到了与卡林顿事件亮度相当的耀斑,甚至比我们记载的太阳释放的耀斑强烈万倍的超耀斑也发生过。

其它研究也已经发现,年轻的恒星就像人类的小孩一样,特别爱发脾气。在它们的早期生活中,恒星旋转的更快而且磁场活动更频繁,这就为耀斑的发生做好了准备。非常活跃的恒星会产生更强而且更加频繁的耀斑和日冕物质抛射。Airapetian称,根据研究团队的计算,年轻的太阳在最初数亿年每天会爆发惊人的250次超耀斑。

当然大多数超耀斑和日冕物质抛射都避开了地球,相对较少的朝向了太阳系。然而从统计学上讲,似乎早期地球以至少每天一次的频率遭受着远超卡林顿事件的强大能量冲击。而且早期地球的磁场会被太阳的猛烈冲击攻破。Airapetian和同事们正在持续探索这些冲击产生的影响,而且有希望很快就获得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