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天文学家宣布在银河系周围发现九个矮星系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罗辑/编译):我们知道银河系周围拥有大麦哲伦与小麦哲伦星系,它们是银河系的卫星星系。来自剑桥大学的天文学家宣布,他们在银河系周围发现了九个矮星系,距离从9.5万光年至120万光年不等。这也是继2005年至2006年以来科学家再次在银河系周围发现矮星系。

最新的观点认为,银河系的周围其实并不是空虚,而是充满了大量的暗物质,这些新发现的矮星系也被认为存在许多暗物质,因此对银河系周围矮星系的观测有助于我们对宇宙暗物质进行研究。这九个矮星系主要位于南半球天区,在大小麦哲伦星云的附近,后者也是环绕银河系运行的最大矮星系。

在本项调查中,剑桥大学的天文学家使用了暗能量巡天数据,这是一个对南天进行为期五年的观测计划。来自剑桥大学的科学家科普索夫博士认为,在如此小的天区面积内发现如此多的矮星系完全是意想不到的,新发现的矮星系每一个都比银河系暗10亿倍,质量也仅有百万分之一。

九个昏暗的矮星系其实非常难以察觉,更重要的是这些矮星系中几乎含有99%的暗物质,只有百分之一是可观测的物质。矮星系作为宇宙最小的星系结构,其质量一般都很低,恒星数据大约在5000颗,而银河系则拥有2000亿颗恒星,明显不是一个数量级。但矮星系却是科学家研究的重点,其内部存在的大量暗物质是目前宇宙学未揭开的谜团。

天文学博士瓦西里认为矮星系是我们测试暗物质理论的场所,虽然它们非常昏暗,但这些观测图片对确定我们宇宙的构成是相当有意义的。科学家对九个矮星系的起源仍然没有弄清楚,有研究指出其中的六个可能是球状星团,另外三个有着明显的矮星系特征。如果部分矮星系是球状星团的话,它们的组成与暗物质的关系要疏远一些。

最近有研究指出,银河系的直径可能比此前估计的更大一些,因为科学家已经发现了遥远的恒星系统可能属于银河系的一部分,距离我们大约15万光年。这就是说银河系的大小可能比原先认为的要大50%,银河系周围的矮星系也可能来自银河系之外的其他星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