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大气的一氧化碳可能维持了火星上的微生物群落

火星大气的一氧化碳可能维持了火星上的微生物群落(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提出,火星大气的一氧化碳可能维持了火星上的微生物群落。尽管对火星过去或者当前生命的搜寻把重点主要放在了发现液态水上,但科研人员尚未识别出可能为生活在这颗行星表面上或者表面附近的微生物的代谢供能的能源。

Gary King提出,在火星大气中丰富存在的一氧化碳(CO)气体,可能有能力充当在过去和现在都很可能存在的条件下的一种代谢来源。研究人员类比了诸如美国犹他州Bonneville盐平原等地球地点,他们提出,一氧化碳的氧化可能在火星浓盐水的局部尺度出现,浓盐水特征被认为是季节性形成的,并被认为能解释火星勘察轨道器观察到的狭窄、暗色调的条纹。此外,研究人员提出,两种地球微生物——喜盐的一氧化碳氧化变形菌与一个近来鉴别出的极端喜盐的一氧化碳氧化广古菌——代表了火星大气如何能够支持微生物群落的模型。

这些发现提出了一个框架,在这个框架中,微生物的一氧化碳氧化有可能发生在当代火星的局部规模上,并且可能大规模发生在较早的火星历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