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能够给帕金森病治疗带来“香气”吗?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肉桂是一种天然化合物,作为香料或调味剂,已经在世界范围内被使用了几个世纪。中世纪的医生就开始将肉桂用于医疗目的治疗多种疾病,包括关节炎、咳嗽、声音嘶哑、喉咙痛等,为了争夺它甚至发起过战争。最近,这种天然化合物被考虑可以在一个新的领域应用——帕金森病。帕金森病是最常见的神经退行性运动障碍,其由黑质区域的多巴胺能神经元死亡以及纹状体多巴胺缺失引起的。到现在还没有有效的治疗可以阻止这种破坏性疾病的进展。现在明朗的是慢性神经炎症,大脑支持分子缺失以及alpha-突触核蛋白积累是帕金森病黑质纹状体病理特征的主要表现。有趣的是,肉桂有针对这些靶点的治疗作用。

发表在2015年1月第1期《中国神经再生研究(英文版)》杂志上的观点文章表示多巴胺激动剂或左旋多巴/卡比多巴一直是帕金森病的标准治疗方法。然而,这些药物基本上是通过提供多巴胺来改善症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药物会引起一些副作用,包括运动障碍,从而给帕金森病患者带来更多问题。此外,这些药物无法阻止疾病进展,因为这些药物都无法在神经退变微环境中保护神经保护分子,减轻神经炎症和抑制alpha-突触核蛋白病理。虽然一些药物在细胞培养系统中能够表现出一些疗效,但很少有药物能够穿过血脑屏障,并进入到黑质区域。肉桂口服后,肉桂在肝脏中代谢成丁酸钠,然后能够很容易的进入大脑。另一方面,肉桂是具有悠久的历史的无毒天然化合物。因此,肉桂作为一种天然药物非常适合阻止帕金森病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