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大学科学家正在建造下一代暗能量探测望远镜

为什么宇宙会加速膨胀?这个问题的背后还隐藏着暗能量是什么的谜团,为了揭开这个奥秘,科学家开始建造暗能量成像光谱仪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罗辑/编译):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科学家正在建造下一代暗能量探测望远镜,核心部件为暗能量成像光谱仪,可帮助科学家绘制出3000万个星系的时空分布,并以此来研究宇宙暗能量。目前科学家一直被一个问题所困惑:为什么我们的宇宙处于加速膨胀之中,宇宙学家怀疑暗能量在其中扮演了重要作用,其占据宇宙质能的75%以上,而暗能量背后的性质一直是物理学上的未解之谜。暗能量成像光谱仪将对100亿光年之内的宇宙星系进行分布绘制,创建宇宙三维地图。

科学家预计在2018年暗能量成像光谱仪将进行第一次观测,该相机会安装在亚利桑那州基特峰国家天文台的马亚尔4米口径望远镜上,可对遥远宇宙星系进行观测研究。暗能量成像光谱仪执行委员会的物理学教授格雷格里认为暗能量成像光谱仪包含有5000条光纤信号,可对观测天体进行精确定位,测量星系的红移值和与我们的距离等。其中红移值可以告诉科学家星系是如何越离越远,在为期五年的观测时间内,科学家将对3000万个星系进行三维定位。

暗能量成像光谱仪数据委员会主席克里斯-米勒认为光谱仪能够每隔12分钟对5000个被观测星系进行一次光谱收集,一旦宇宙星系的时空分布被确定后,就可以揭开暗能量主导的宇宙加速膨胀奥秘。了解宇宙加速膨胀的原因,以及未来宇宙的发展方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