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两个不同遗址发现的牙齿化石透露智人来到欧洲

意大利两个不同遗址发现的牙齿化石透露智人来到欧洲(神秘的地球配图)

Fumane 洞穴考古遗址

Fumane 洞穴考古遗址(Pierluca Grotto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在意大利两个不同遗址发现的牙齿遗骸表明,现代人与原始奥里尼雅克期文化有关,该文化时期的物品与智人到达西欧有关。这一发现可帮助解决一个与这种文化有关人群的长期争论,该文化在大约4万2000年前出现在欧洲的西南和中南地区,这一时间恰逢该地区尼安德特人的消亡时间。

研究人员想知道原始奥里尼雅克期文化(以它的小刀片和简单饰物闻名)是属于智人还是尼安德特人的,以及它是否产生了法国南部的现代奥里尼雅克期文化。Stefano Benazzi和同事对原始奥里尼雅克期遗址的两枚4.1万年之久的门牙进行了研究,将它们与化石记录进行比对,并对门牙上残留的牙釉质进行了分析。有一颗门牙上含有线粒体DNA,它被用来与当今人类、古时的现代人、尼安德特人、丹尼索瓦人(一种西班牙的原人)和黑猩猩的线粒体DNA进行比对。

研究人员证实,原始奥里尼雅克期人的门牙属于现代人,使得他们成为与奥里尼雅克期考古相关的最古老的人类遗骸。由于尼安德特人在大约3万9260年前从西欧消失,Benazzi和他的同事提出,原始奥里尼雅克期的人可能促使了他们的衰亡。

由Nicholas Conard和Michael Bolus撰写的一篇《视角》文章更为详细地讨论了这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