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克郡海岸发现英国迄今最古老的蜥脚类恐龙化石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悠悠/编译):目前,英国北约克郡海岸发现英国迄今最古老的蜥脚类恐龙化石,经鉴别是一块脊椎骨化石,这块恐龙骨骼化石被命名为“艾兰”,是依据发现者艾兰-古尔(Alan Gurr)的名字命名的。这种长脖颈食草蜥脚类恐龙生活在1.76亿年前的侏罗纪中期。

蜥脚类恐龙包括生活在1.5亿年前的大型食草恐龙,图中描绘的可能是艾兰发现的恐龙物种。

如图所示,这块脊椎骨属于一种蜥脚类恐龙,发现地点位于海岸悬崖壁下方,目前尚未发现其它的恐龙骨骼属于同一物种。

图中标示的是约克郡惠特比海岸,这块蜥脚类恐龙化石就是在这里发现的,目前这里成为地质学家勘测研究的聚集地。

约克郡自然科学馆长萨拉-金(Sarah King)说:“我们在约克郡惠比特海岸发现许多远古生物化石,我们对这里发现英国最古老蜥脚类恐龙脊椎骨化石感到非常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