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月水母如何修复非对称

海月水母如何修复非对称(神秘的地球配图 Photograph by Joel Sartore, National Geographic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发现,为了对失去肢体做出反应,海月水母重新组织剩余的身体部分,从而恢复它的关键的对称性。进化赋予了动物从创伤中恢复的能力,而这种能力的范围从伤口愈合到再生失去的身体部分。

Lea Goentoro及其同事识别出了一种自我修复的策略,它能让海月水母(Aurelia aurita)迅速建立在海洋中运动所需的关键的对称性。研究人员报告说,在切断一个臂之后的数天时间里,一个年轻的海月水母能够重新排列它的剩余的臂,让它的悬摆样的嘴结构重新回到中心,并且重建它的肌肉网络。

这种被称为对称化的过程依赖于这种动物的基于肌肉的推进机制产生的机械力,而并非依赖于诸如细胞增殖或细胞死亡等生物线索。研究人员注意到了海月水母有能力在水螅体阶段再生,他们提出,在自由游动的幼年动物中,迅速地重新确立身体对称性可能比重新获得准确的身体部分更具优势。

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可能有助于科研人员更好地理解驱动着生物自我修复策略的进化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