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药二氯二苯三氯乙烷(DDT)可让乳腺癌风险翻四番

农药二氯二苯三氯乙烷(DDT)可让乳腺癌风险翻四番(CDC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农药二氯二苯三氯乙烷(DDT)因其对野生动植物的危害而在美国被禁,迄今已经42年。但科学家们仍在努力解开它和人体健康之间的关联。今天在《临床内分泌与新陈代谢》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如果妇女在子宫内接触过这种化合物,那么她在今后生活中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增加。

该研究基于来自加州奥克兰的凯萨基金会健康计划成员的特有数据库,研究人员使用了这些成员在1959年至1967年期间,即DDT还被大量使用于农作之时的孕期数据。相比对照组——按照各种因素匹配的人群,包括孕妇罹患乳腺癌的历史记录,那些母亲的血液里DDT含量较高的妇女在52岁前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几乎四倍。从前那些乳腺癌关联证据各种各样——比如,有研究称14岁以前接触DDT的妇女患病的风险较高,而其他研究却没有发现这样的关联;而在实验室培养皿中,DDT表现出可以激活人乳腺细胞中的HER2基因,而这种基因会在某些乳腺癌中表达。

论文作者指出,了解DDT的风险至关重要,因为在非洲和亚洲,该化合物仍在被用于控制蚊虫以及预防疟疾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