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拉特后旗新发掘出一批恐龙化石

据内蒙古政府办公厅信息处提供的消息,巴彦淖尔市近日组织专家对乌拉特后旗巴音满都呼地区开展了恐龙化石古生物考察,发掘出一批恐龙化石。

据了解,这次恐龙化石古生物考察是由巴彦淖尔市国土资源局组织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内蒙古龙昊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联合开展的,目前已发掘化石点52处。从野外初步观察情况看,已采集的化石包括甲龙类、原角龙类和恐龙蛋化石。

考察队在乌拉特后旗境内的楚鲁庙地区首次发现了早白垩鹦鹉嘴龙化石,在乌拉特后旗境内的戈壁地区首次发现了吃肉类恐龙化石的牙齿,为在该地层中寻找新类型恐龙化石提供了线索。

据巴彦淖尔市文物站介绍,乌拉特后旗巴音满都呼恐龙化石区曾经出土过一大批距今7000万年的白垩纪恐龙化石和多种哺乳爬行类动物化石,被称为“恐龙化石宝库”。今年以来,在东升庙附近还出土了部分类似象牙等的化石,经初步鉴定为猛犸身体遗留物,进一步印证了在乌拉特后旗远古辽阔的草原曾有各种恐龙、猛犸等动物生存的史实。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8日电(白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