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内共生体从死去的管虫体内逃走从而补充自由生存的细菌种群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科研人员报告说,细菌内共生体从死去的管虫体内逃走从而补充自由生存的细菌种群。巨型管虫(Riftia pachyptila)是由一种细菌内共生体提供营养的,每一代新的管虫幼虫都获得了这种内共生体。维持这种共生安排需要共生体从宿主体内逃走并补充自由生存的细菌种群,但是这种“逃走”的情况尚未被实例证明。

Monika Bright及其同事在实验室模拟的深海和热液喷口条件下观察到了细菌从死去的管虫组织中释放出来,这提示细菌逃走发生在宿主死亡的时候。这些逃走的细菌在表面上定居,它们在那里增殖。这组作者估计,单个管虫从的死亡可能把数百万到超过10亿个细菌释放到环境中。这组作者还监测了一次火山喷发之后北太平洋的一个热液喷口地点管虫丛的交替。这些管虫丛表现出了快速的交替,先驱的物种在2到4年内被取代,这提示在相对短的时间里可能有大量细菌被释放出来。

这组作者说,在与宿主有关的细菌种群和自由生存的细菌种群之间的这种联系的可能解释了管虫和细菌的共生关系如何在进化时间尺度上保持了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