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媛大学宇宙进化研究中心发现“正在逐渐停止形成星星的银河——巨匠银河”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环球网(实习编译:邓琪):日本《每日新闻》9月9日报道,日本爱媛大学宇宙进化研究中心的研究小组首次发现了“正在逐渐停止形成星星的银河”。据报道,这一研究结果对阐明宇宙的进化过程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并将于9日起从神户市开始在日本各天文学会发表。

报道称,以前人们虽然知道银河已从大量形成星星的时期向逐渐不再形成星星的状态过渡,但并未详细了解其中的原因。爱媛大学宇宙物理学的教授谷口义明及其团队,运用昂星团望远镜和哈勃望远镜观察了近1900亿立方光年的极其广大的宇宙空间,并发现了6个具有前所未有的性质的银河,将其命名为“巨匠银河”。

据报道,虽然宇宙空间中还漂浮着形成星星的原料氢气,但“巨匠银河”中该气体已非常稀少。通过对“巨匠银河”所放出的光的分析发现,其中有许多的星星因为大爆炸而导致气体放出银河之外,出现了“超级风现象”。谷口义明教授表示,“虽然星星停止形成的理由长久以来一直是个谜,但超级风现象应该是一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