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驯养的苏门答腊象永奇(Yongki)遭毒杀取象牙引发众怒

被驯养的苏门答腊象永奇(Yongki)遭毒杀取象牙引发众怒(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Ttoday:一头已经被驯养,与人类一起工作的濒危苏门答腊象,死在印尼某国家公园的营地附近,头上1公尺长的象牙被取走,身上没有弹痕,但舌头呈现蓝色,疑似遭到毒杀。消息曝光后,照片在社群网站上流传,引发网友众怒,强力要求政府立法,未来所有猎杀法定保护动物者都要终身监禁。

根据外电报导,这头叫做永奇(Yongki)的苏门答腊大象,年约35岁,已经驯服,与人类共同工作多年,它住在苏门答腊西边的武吉巴里杉西拉坦国家公园(Bukit Barisan Selatan),与大象管理员共同巡逻印尼丛林,保护备受盗猎者威胁的象群栖息地,结果反被盗猎者所杀,残忍挖取象牙,让印尼的动物保育大受打击。

从保护动物组织的资料显示,印尼苏门答腊野生象群总数仅剩约3000头,加上大象怀孕期长,繁殖不易,对族群的延续更显雪上加霜。根据国家公园管理员巴图巴拉(Timbul Batubara)转述,永奇被发现遭毒杀时,它脚上仍套着防止脱逃的炼条,无异是一大讽刺。

许多当地象夫都对永奇很熟悉,听到消息的人都非常难过。永奇倒卧地上,象牙被挖出的照片在社群网路上流传,盗猎者残忍的行径引发众怒,许多人要求政府立法,对于猎杀受保护动物的人应处以终身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