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Lapa do Santo岩棚发现新世界最古老的斩首案例 可追溯至九千年前

巴西Lapa do Santo岩棚发现新世界最古老的斩首案例,可追溯至九千年前(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研究人员声称发现了新世界最古老的斩首案例,可追溯至九千年前。考古学家们在巴西中东部的Lapa do Santo岩棚(“圣徒岩棚”)发现了一个头骨(见上图),它比南美洲最早确定的被斩头骨还早六千年。

(在佛罗里达州发现的一个疑似斩首行为可能也同样久远,大致发生在八千年前。)执行了这一行动的人,还同时斩断了这个人的双手,并将这个被斩首人的右手放到左脸上,左手放到在右脸上。研究团队在今天PLOS ONE的在线版上报告了这一发现,他们表示这并不是一个来自敌人的头颅 “战利品”,而有可能是一种祖先头骨崇拜,已知这样的头骨宗教仪式早在11,000年前的史前中东就存在了。

为了支持这一想法,研究团队测量了头骨的锶同位素比值——这是一个关于人的来源地的可靠的指标。他们发现,头骨的“主人”与邻近地区发现的其它骨骼的“主人”一样,来自同一个人群,而不是来自外部的其它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