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洲温暖的冬季可能让帝王蟹在这个大陆架上出现

南极洲温暖的冬季可能让帝王蟹在这个大陆架上出现(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发现,在南极洲周围温暖的冬季可能让帝王蟹这种能打碎甲壳的捕食者在这个大陆架上出现。帝王蟹和其他有能力打碎它们的猎物的硬壳的捕食者已经被寒冷的水温从南极大陆架浅层栖息地被驱逐出来。

Richard B. Aronson及其同事在南极大陆大陆坡841米到2266米之间的深度上观察到了帝王蟹物种,在这个坡上还观察到了一个每1000平方米平均有4.5只个体的正在繁殖的种群的证据。在2010-2011年调查的时候,这组作者指出,外围大陆架的水温没有提供热屏障从而阻止帝王蟹迁徙上这个大约400到550米的大陆架。寒冷的表面水带来了阻止迁徙到沿岸区域的屏障,但是诸如海胆等棘皮动物以及软底动物在外围大陆架丰富,如果这些蟹在这个大陆架出现,它们可能充当帝王蟹的猎物。

这组作者说,这些结果提示,变暖的水可能让帝王蟹和其他能打碎甲壳的捕食者扩展它们的栖息范围,而这类捕食者的存在可能重新塑造受影响的生态系统的食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