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动态环境中繁盛生长的珊瑚可能对海洋酸化具有恢复力

高度动态环境中繁盛生长的珊瑚可能对海洋酸化具有恢复力(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提示,某些珊瑚可能具有自带的保护措施,抵抗人类诱导产生的二氧化碳驱动的海洋化学变化。当大气二氧化碳(CO2)浓度增加的时候,一些二氧化碳溶解在海洋表面并降低了它的pH值,这种化学效应通常被称为海洋酸化。许多研究已经提示,未来的酸化可能严重威胁珊瑚等海洋生物,这些生物需要一个相对较窄的pH值范围从而制造它们的碳酸钙骨骼。

Lucy Georgiou及其同事研究了澳大利亚大堡礁Heron岛的研究地点的细柱滨珊瑚(Porites cylindrica)对海洋酸化的恢复力,他们使用了一种实验技术,模拟了未来二氧化碳驱动的pH值降低,同时允许这些生物保留在它的自然环境中。研究人员发现,细柱滨珊瑚(Porites cylindrica)在接近恒定的pH值下维持了一种“钙化液”的内部储存,因此可以让它的骨骼以同样的速率生长,而不管周围海水的pH值的变化。这种适应很可能是对Heron岛周围的非典型环境的一种应答,在这个岛,海水温度和pH值的涨落远远超过许多珊瑚系统。

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提示,目前在高度动态的环境中繁盛生长的珊瑚可能对海洋酸化具有恢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