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边远地区发现鸭嘴龙新种 这种恐龙可能见过雪

阿拉斯加边远地区发现鸭嘴龙新种,这种恐龙可能见过雪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佛罗里达大学和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大学的研究团队最近发现一个鸭嘴龙新种,身长30尺,食草,能忍受长达几个月的寒冷及黑暗,可能见过雪。

恐龙的残骸是在阿拉斯加的边远地区发现的。这些恐龙是人类到目前为止发现的生活在地球最北边的恐龙。

“这次发现的恐龙,对我们已知的恐龙的生理结构研究提供了全新的认知。”弗罗里达大学生物科学教授格雷格·埃里克森说。言下之意,人类已知的恐龙知识不够用了。

“我们自然想到了这个问题,它们在这么寒冷的地方,是怎么生存的?”

这只恐龙被命名为Ugrunaaluk kuukpikensis,意思是“维尔河边古老的食草动物”。恐龙的遗骸是在阿拉斯加北面一个名为“太子河地层”的地理构造带上的维尔河边发现的。

这次研究,为科学家们提供了生活在极地地区的恐龙种类样本。

挖掘地址,即太子河地层,是一组沉积在北极圈、沿海洪泛平原上的一个岩石群,大概成于6900万年前。太子河地层沉积时,刚好位于史前北极圈里,大概北纬80度左右的地方,而这次发现的恐龙刚好生活在北极地区的那个年代。

这些恐龙活着时,北极圈阿拉斯加覆盖着厚厚的森林,地球上的气候很温暖。但是,因为地处北极,因此恐龙看起来也经受了几个月寒冷的冬季,在黑暗里生活,虽说那时的冬天可能没有现在寒冷。他们居住在一个平均温度在43华氏度的气候里,它们也可能见过雪。

“我们发现了迄今为止没有发现过的恐龙新种。”

从1980年代起,阿拉斯加北方博物馆大学及其合作学院,如弗罗里达大学,一起发起了研究,在太子河地层上收集了9000多块各种各样的动物骨头。

恐龙的骨头主要是从一个被称为“利思科姆干河床”的单一岩石层里发现的。这个岩石层,大约有2-3尺厚,包含了几千块同一种类的恐龙骨头。

在这个地区发现的大多数遗骸显示,死去的恐龙都很年轻,有的还未成年。研究人员认为,那里曾发生过一场突然袭击,导致一群恐龙死亡。

这些新发现的恐龙的骨骼结构与埃德蒙顿龙比较接近。埃德蒙顿龙是在7000万年前生活在加拿大亚伯达、美国蒙大拿州和南达科塔州的一种恐龙,也属于鸭嘴龙科。这两种恐龙的头盖骨很像,特别是嘴部十分相似。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古老的食草动物”有数百颗牙齿,用来咀嚼粗糙的植物。它们可能主要以后腿走路,但亦可以四腿并用。

由于所发现的骨头来自年轻恐龙,因此,科学家们还在继续求证:是否仅仅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恐龙看起来像一个新品种?或者,它们果真就是一个新品种?

“阿拉斯加差不多是最后的一个阵地了,在那里应该能发现许多新物种。”埃里克森说。“我们挖掘出来的骨头来自13种恐龙、鸟类、小型哺乳动物和鱼类。我们还会继续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