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何时登陆火星还没有确切时间表

NASA登陆火星需要面对巨大的挑战,比如研制生命支持系统、粮食种植、水循环系统等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罗辑/编译):美国宇航局在前往登陆火星的道路仍然充满了变数,近日美国宇航局发布的消息称,人类在登陆火星前面临许多挑战,但我们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对于NASA何时登陆火星,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时间表。美国宇航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称,我们正逐渐接近把宇航员送上火星。有评论指出,美国宇航局的火星之旅可能要花费三年时间,深空飞行需要面对的挑战极大,比如宇宙辐射、骨质流失、免疫问题都可导致宇航员出现身体不适。

在空间中生活和工作需要接受风险,而行星际旅行也有风险,我们登陆火星的目的是扩大人类在太阳系的存在,该计划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测试和实验,科学家将对人类健康和行为进行测试,研制生命支持系统、比如粮食种植、水循环系统等,还有有趣的3D打印机技术。第二阶段是发射试验,2018年后,美国宇航局将测试猎户座飞船和SLS火箭系统,这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运载火箭,能够将人类送往月球、火星。

第二阶段任务期间,美国宇航局将演练如何在深空环境中作业,比如前往一颗小行星,并将其捕获。这项工作将在2020年代完成,实现地月系之外的深空飞行。第三阶段是在火星表面生活,发射火星载人飞船前往火星,搭载足够的燃料、水、氧气和建筑材料,在火星上建立第一个人类殖民地。虽然美国宇航局没有给出确切的时间表,但2030年代将是火星任务的落实期。

即便美国宇航局有着足够的技术和规划执行能力,但障碍仍然存在。除了宇航员生命保障体系外,还需要高效的深空推进技术,电推成了NASA目前需要突破的技术瓶颈,我们需要减少在深空飞行时的时间。这样能够保护我们的宇航员,在抵达火星表面时,栖息地也需要有辐射屏蔽措施,同时还有足够的补给货物。在克服这些挑战之后,火星之旅才有可能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