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UFO爱好者纷纷声称在NASA发布的火星观测照中发现奇怪物体(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自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即NASA宣布在火星上发现存在液态水的证据后,火星是否存在生命再度成为热门话题。最近,UFO爱好者纷纷声称在NASA发布的火星观测照中,发现奇怪物体。这些发现和外星智慧生命究竟有没有关系呢?

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有UFO爱好者声称,在NASA发布的火星观测照中,看到了一座“巨型佛像”。

另一些UFO爱好者说他们在浏览火星照片时,在火星地表看到《星球大战》电影中的星球毁灭者。还有人宣称发现一个神秘的“抱脸虫螃蟹”藏在洞穴中。这张图像被传到网上后,许多人指出这很像电影《异形》中出现的抱脸虫怪物。

除了火星外,一位YouTube用户曾宣称,通过谷歌月球软件,看到在月球表面上存在一个神秘的阴影,其酷似一个人的模样。今年,一位天文爱好者在观测木星时,自称拍摄到疑似不明飞行物的照片。

对于UFO爱好者们的种种猜测,NASA火星车项目组成员之一的科学家阿希温·瓦萨瓦达近日表示,科学家不会向公众隐瞒外星生命存在的任何证据。遗憾的是,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 UFO爱好者这些千奇百怪的发现。

美国宇航局科学家指出,这些UFO爱好者的“发现”都是一种将模糊、随机的图案赋予实际意义的心理反应。人类的想象力可以随机将任何一件事物想象成另一种熟知的事物,这种行为被称为幻想错觉,这就像我们时常把不明物体想象成UFO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