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内部发现存在“热异常”现象 可能找到娜芙蒂蒂藏身之处

金字塔内部发现存在“热异常”现象,可能找到娜芙蒂蒂藏身之处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Ttoday:一支国际科学家与建筑师团队从10月25日开始,对埃及金字塔群展开为期两周的「热扫描金字塔」计划(Operation Scan Pyramids),结果惊异地发现金字塔内部存在着「热异常」现象。上述现象意味着:金字塔内可能隐藏着尚未发现的墓室。当中可能包括一直下落成谜的「埃及武则天」娜芙蒂蒂(Nefertiti)的「藏身之处」。

英国《卫报》9日报导,埃及官员透露,研究团队在着名的古夫金字塔(Khufu Pyramid)等4座金字塔内部,发现了明显的「热异常」(thermal anomalies)现象,而且有些地方的「异常」程度非常明显。据报导,「热扫描金字塔」计画目的是寻找4座金字塔内尚未发现的墓室。

当地时间9日,由埃及、法国、加拿大及日本的建筑师与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他们发现金字塔内部存在「热异常」现象。声明中说:「研究者在低温和高温环境下对金字塔进行了观测,发现其内部存在热异常现象。」为了解释这种现象,研究团队提出了许多假设及可能性,比如金字塔内部存在空隙及内部气流异常等。

报告特别指出,古夫金字塔内的地面上有「明显的」热异常现象。 他们对金字塔外部进行「热扫描」后发现,金字塔内部的一些石灰岩比其他地方要热一些。在后续的研究中,上述地方仍需要进一步调查。该项计划将持续到2016年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