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3D图像显示冥王星南极可能存在巨大冰火山

上图为赖特山,其高度可能在3到5千米之间。

这张图显示的是皮卡山,其高度可能达到了6千米。尽管这些地貌看起来很像地球上那些会喷发岩浆的火山,但冥王星上的冰火山喷发出来的可能是一些融化的泥浆,成分主要是水冰、氮或氨。

NASA的新视野号绘制了超过1000个火山口的位置,这些火山口表面的年龄跨度很大。这很可能意味着,冥王星在地质历史上曾经非常活跃。

天文学家认为图中的地貌是一个冰火山。如果冥王星被证实确实存在火山,那将为研究其地质和大气演化提供非常重要的新线索。

这些3D图片还显示了冥王星表面不同位置的年龄跨度。科学家通过计算撞击形成的陨石坑数量来推断冥王星表面区域的年龄。陨石坑的数量越多,该地区就越古老。统计结果显示,冥王星的表面最早可以追溯到太阳系行星形成之后不久,大约40亿年前。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新浪科技(任天):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了由新视野号探测器获得的新3D图像,显示在冥王星的南极可能存在着巨大冰火山。

其中一座火山被称为赖特山(WrightMons),高度大约为3到5千米,另一座名为皮卡山(PiccardMons),高度可能达到6千米。天文学家称,这些巨大的地貌在中心处都具有很深的洼地,看起来似乎在近期曾经活跃过。

在近日于美国马里兰州国家海港(NationalHarbor)举行的美国天文学会行星科学分会的年会上,天文学家公布了一系列关于冥王星的新发现,其中就包括这些新的3D图像,以及部分关于冥王星卫星家族的特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