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研究认为宇宙可能来自恒星坍缩形成的四维黑洞 并非来自大爆炸

圆周理论物理研究所科学家认为如果在一个四维的宇宙中,那么事件视界就是一个三维结构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罗辑/编译):我们当前的宇宙被认为来自一次大爆炸,之后宇宙空间指数式暴涨,才有了我们如今的宇宙。但是一组来自加拿大圆周理论物理研究所的物理学家并不认同这个观点,他们的研究表明宇宙可能来自恒星坍缩形成的四维黑洞。圆周理论物理研究所科学家认为大爆炸理论是当前宇宙论的基础,宇宙来自一个无限致密的奇点,而奇点也恰恰是大爆炸理论无法解释的问题。因为我们无法说明为什么这个奇点大爆炸后会形成适合生命存在的宇宙。

大多数宇宙学家认为宇宙空间会不断膨胀,宇宙已经经历了137亿年的时间,我们的望远镜已经观测到宇宙第一批诞生的恒星。圆周理论物理研究所科学家的理论认为目前的三维宇宙中,事件视界是二维平面,如果在一个四维的宇宙中,那么事件视界就是一个三维结构,我们可以称之为超球面。

当四维结构的恒星坍缩后,可创造出一个三维事件视界的膜,如今我们看到的宇宙膨胀,其实是三维膜的膨胀。该模型解释了宇宙中的温度为什么会如此平均,欧洲航天局的普朗克望远镜已经对宇宙背景辐射进行研究,结果发现宇宙确实经历了暴涨期,但是为什么会发生暴涨仍然是个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