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牛津大学研究报告:每年约10万只湿地鸟类因废旧子弹的铅毒而死亡(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环球网(实习编译:刘优):英国广播公司11月26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研究报告表明,每年约10万只湿地鸟类因废旧子弹的铅毒而死亡。据报道,该项报告由牛津大学在10月26日发布。

该报告还表明,用于游戏射击的铅子弹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超乎想象,以及对环境的影响。 进行此项研究的科学家表示,目前这些证据足以支持英国实施铅子弹禁令。

牛津大学动物学名誉教授,英国食品标准局前主席雷布斯表示使用铅子弹药狩猎给人类和野生动物带来的风险证据确凿,对经常吃野味的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孩子,可能影响他们智力发育,所以应该淘汰铅子弹。

报道称,自1999年以来,英国已全面限制使用铅子弹,这些规定都是为了使铅子弹在湿地上不起作用。

但WWT近期测试表明,从英格兰商贩手中买来的100只鸭子中超过四分之三是用铅子弹猎杀的,这解释了野禽更容易导致铅中毒。

英国射击保护组织的克里斯托弗表示铅子弹威胁人体健康,食品安全局的证据表明影响巨大,因此急需有效的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