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宇宙中最古老的星系Tayna 诞生于大爆炸发生后的4亿年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罗辑/编译):天文学家发现宇宙中最为古老的星系,其诞生于大爆炸发生后的4亿年,科学家使用美国宇航局的哈勃望远镜和斯皮策空间望远镜取得了惊人的发现。这个古老的星系被命名为Tayna,如果宇宙大爆炸被认定在138亿年前,那么它的历史就有134亿年。之所以被命名为Tayna,主要原因在于它是最古老的星系,这个名称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脉的语系中有着长子之称。

美国宇航局的哈勃望远镜和斯皮策红外望远镜联手观测,基本上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它们的,即便是遥远宇宙的微小天体也无法逃避我们的观测。智利天主教大学的天文学家莱奥-波尔多认为,科学家小组首次发现了极为微弱的遥远星系信号,形成于大爆炸之后不久。昏暗的对象是早期宇宙天体的共同特点,事实上在这次观测中,还发现了一批大约22个遥远星系,其中Tayna星系是最遥远的。

本项研究发表在12月3日出版的《天体物理学》期刊上,科学家认为这个新发现的遥远星系与大麦哲伦星云类似,后者是银河系的一个卫星星系,其体积并不大的,但产星速度却很快。Tayna星系的产星速度是大麦哲伦星系的10倍以上,这也是早期宇宙星系的一个基本特点。在哈勃的观测中,科学家还发现mac j0416.1 – 2403星系团位于40亿光年之外,质量相当于1000万亿个太阳。

美国宇航局计划在2018年发射詹姆斯-韦伯望远镜,它可以帮助我们发现这些昏暗的天体,服务全球成千上万名天文学家。如今我们刷新了最遥远星系的观测记录,这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意味着我们在早期宇宙的观测中又推进了一步,直到我们找到关于宇宙生命诞生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