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进行辐射与超低温环境测试

工程师穿着防护服避免把外界的污染物带入室内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罗辑/编译):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工程师团队正在对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进行测试,因为望远镜需要进入寒冷的宇宙空间,同时面对宇宙中复杂的电磁环境,超低温和辐射环境测试就成了必要。测试位于一个非常独特的房间内进行,称为电磁干扰或EMI实验室,仿佛像是一个音乐录影棚,工程师穿着防护服避免把外界的污染物带入室内。

科学仪器模块(ISIM)的测试是一个关键环节,这是韦伯望远镜上的一个重要载荷,在洁净室内团队的任务是测量电磁辐射,评估飞船受辐射干扰的可能性。这些测试必须在无回声室内进行,周围分布的消声材料可减少电磁波的反射。周围墙壁上突出的物体是吸收电磁波能量的,将反射最小化,避免反弹与原波叠加,从而保证测试的完整性。

戈达德EMC首席工程师约翰-麦克洛斯基认为金属墙面就像是一面镜子,但可以吸收辐射能量,最大限度减少辐射,因此我们可以知道实际测量值是多少。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工作在距离地球150万公里的空间,需要面临低温考验。由于韦伯望远镜是红外望远镜,因此要有一个极为冷静的低温大脑,这样才能洞察数十亿光年外的微弱红外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