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称引力波的发现将导致天文学革命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罗辑/编译):上周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发现引力波后进行了历史性的宣言之后,英国物理学家、黑洞理论家斯蒂芬-霍金很快就祝贺美国主导的合作取得了成功。霍金认为这些结果证实了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几个非常重要的预言,直接证实了引力波的存在。引力波的发现让我们不仅可以证实了相对论的重要理论,也让我们看到了黑暗的宇宙,现在我们知道如何检测引力波。

霍金认为引力波可以提供一种全新的方式来观测宇宙,并且可以彻底改变天文学。LIGO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位于路易斯安那州和华盛顿,物理学家发现了13亿光年外两个黑洞合并产生的引力波信号。目前,科学家已经对信号进行了初步分析,霍金认为这个发现和自己在1970年发展出的理论非常吻合。

当时霍金在剑桥大学发现黑洞双星系统的合并,同时他也是黑洞量子物理理论的重要科学家,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黑洞会开始蒸发,于是他提出了著名的黑洞墙悖论。本次发现的引力波信号似乎可以归结为基于黑洞无毛定律的延伸,一个黑洞可以通过自转、质量和电荷来简单进行描述。霍金认为黑洞是宇宙中最大的谜团之一,目前天文学家很难理解黑洞是如何成长到如今的巨大规模。

如果黑洞通过吸积大量物质、合并进行增长,那么应该有各种质量等级的黑洞被发现,但事实是宇宙中更多的是超大质量黑洞,唯独缺少中等质量黑洞和恒星级黑洞,因此一些黑洞演化理论开始被质疑。引力波的发现或许能够揭开这个谜团,至少我们知道这条路处于正确的轨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