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分析外星人的十大特征:不会吃人类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外星人不会吃人类

恐怖科幻电影中外星人会吞噬人类,但从科学角度是不可能的,实现太空旅行的智慧文明生物已超越了捕食活体动物的阶段,此外,外星人具有的消化系统不一定能消化地球生物的蛋白质。

外星人并不强壮

外星人并不强壮,一旦它们的科学技术达到太空探索范围,数千年内将不再需要蛮力,它们应当是瘦弱群体,使用最低能量维持身体消耗。

具有语言和文字

一个文明的延伸和发展必须需要通讯和文字记录,对于外星人而言,它们的文明达到类似地球人类的程度,必然需要语言文化和相应的文字,将不同时期的文化传承下来。

非人类肢体特征

在一些科幻电影中,神秘的外星人具备类似人类的面孔特征,事实上它们与地球处于完全不同的环境状况,人类进化于曾适应树栖的猿类,原始猿类的四肢适合于树木攀爬,如果某颗星球没有树木,相应的智慧生命就无需进化成像人类的四肢结构。

超级智商

在一些科幻电影中,外星文明被描述为封建制度下的社会群体,它们为争夺领地而发生纷争。这不是讲得通的,它们能够实现星际旅行,就需要具备非常高的智商能力,它们会将战争的箭头指向星际空间。

外星人不是巨大虫子

科幻电影中出现的神秘巨虫外星生物是无法从科学角度进行解释的,这一概念源于人类担心失去在地球的统治地位,以及对虫子的厌恶,基于当前地球大气层中氧气含量,昆虫生物无法生长成为庞然大物。

没有人情味的杀手

外星人并非像一些科幻电影中描述的那么友好,多数情况下,它们从遥远星球来到其它星球的主要目的是殖民化发展,目标是消灭这个星球上所有的生物。

具有病毒和细菌免疫性

对外星智能探索计划(SETI)高级工程师塞斯-肖斯塔克指出,细菌仅生存于相关生物化学特性的生命形式,人体细菌进化幸存于人类独特的DNA,因此生活在环境完全不同的外星生物,它们不会感染地球病毒和细菌。

外星人是探索家

任何抵达地球的外星生命形式从一定意义上讲,它们都是探索家。

具有攻击侵略性

美国密苏里大学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外星人可能极具侵略性,如果它们比人类更聪明,它们会将地球视为一个非常不错的资源环境,会将农场里的动物全部清除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