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显示蜣螂或曾食用恐龙粪便

最新研究显示蜣螂或曾食用恐龙粪便(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中国科学报(徐徐):现代蜣螂主要吃哺乳动物的粪便:从牛到大象,凡是你能说得出的哺乳动物。不过,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蜣螂最初的粪便食物来自爬行动物。

利用古代化石和来自450个现代圣甲虫物种的DNA,科学家估测,这些食用粪便的甲虫至少在1.15亿年前便出现了,比此前认为的要早3000万年。当时,周围唯一的哺乳动物体型很小,并且产生的是干燥的粪球。这对于蜣螂来说很难食用。

不过,蜣螂的起源确实和恐龙时代以及开花植物的崛起一致。这或许意味着食草恐龙食谱中的纤维变少,而对于蜣螂来说,粪便变得更加可口。近日,研究人员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上报告了这一发现。

此外,该团队发现了一些蜣螂群体和恐龙几乎同时灭绝的证据。据推断,当时它们可能失去了曾经丰盛且持续的粪便食物来源。不过,别指望这是最后的说法。这些推测部分依赖于哪些现代物种和化石得到分析,因此伟大的蜣螂起源之争可能还要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