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表明大多数狗对赞美的响应比对食物更积极

研究人员在向15只不同品种的狗出示物品并配以奖励的同时扫描了它们的大脑(Gregory Berns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urekAlert!:训狗的时候,轻拍它们的脑袋可能比给一个美食奖励更为有效。一项新研究表明,大多数狗对赞美的响应比对食物更积极。研究人员在向15只不同品种的狗出示物品并配以奖励的同时扫描了它们的大脑(如图)。例如,在科学家们向狗狗们出示玩具车之后,它们的主人便会称赞他们。在其它测试中,研究人员给了狗儿一只玩具马和一块热狗。科学家们将在即将出版的《社会认知与情感神经科学》中报告说,扫描显示,受到称赞的时候,有13只狗的控制决策和信号奖励的大脑区域表现出了与收到食物时相当或更高的大脑活动水平。

在后续的测试中,研究团队搭了一个Y形迷宫,狗的主人们在出口的一头,另一头则放了一碗狗粮。虽然大多数的狗儿们更喜欢奔向其主人的方向以享受腹部按摩,那些在扫描中表现出对食物有较大反应的狗儿们则一如既往选择了食物的那头。科学家们建议使用脑部扫描来利用狗的喜好来提高为工作犬分配服务作业的方式。密切与人接触的治疗型工作可能更适合那些更喜欢赞美的狗,而那些更偏向食物的狗则可能胜任像搜索和救援这样独立的角色,因为做得好就能有好吃的可以让它们保持动力。起码,这一研究佐证了社会互动对狗的重要性,并提供了一个替代美食奖励的更健康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