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屿鸟类生物多样性与岛屿鸟类物种的灭绝脆弱性之间存在联系

岛屿鸟类生物多样性与岛屿鸟类物种的灭绝脆弱性之间存在联系(神秘的地球uux.cn配图)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提出,在岛屿鸟类生物多样性与岛屿鸟类物种的灭绝脆弱性之间存在一种联系。此前的研究已经发现,生物多样性程度高能够稳定生态系统功能并减少一个生态系统在短的时间尺度上的对灭绝的脆弱性。然而,在一个生物多样的生态系统中,这样的生态系统属性对于灭绝脆弱性高的物种的长期积累的作用尚不清楚。

Brian Weeks及其同事比较了北美拉尼西亚的35个岛屿的鸟类物种总体脆弱性与这些岛屿的鸟类多样性。这组作者发现,这些鸟的总体脆弱性与鸟类多样性正相关,而这种关系高度取决于岛屿的地理隔离历史。这组作者说,这些发现提示,与多样性较少的岛屿相比,人类驱动的生态系统稳定性的减少可能导致多样性的岛屿上的生物多样性流失更多,这部分是由于生物多样的岛屿很可能积累了更脆弱的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