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志愿者完成在美国夏威夷历时1年的火星生活模拟

6名科学家完成历时1年的火星生活模拟后“出关”。

毛纳罗亚火山一片荒芜,模拟作火星环境。

6人组离开居住了一年的圆顶建筑物。

6名科学家在该处“闭关”足足一年。

6人在毛纳罗亚火山一个圆顶建筑物内居住,几乎与世隔绝。

各人生活并无私隐可言。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6名分别来自美国、德国和法国的志愿者,周日完成在夏威夷历时1年的火星生活模拟,期间他们在一个圆顶建筑物中生活,几乎完全与世隔绝。

这6人包括一名来自法国的天体生物学家、来自德国的物理学家,以及来自美国的飞机师、建筑师、记者以及土壤科学家,他们过去一年在毛纳罗亚火山一个只有直径11米、高6米的圆顶建筑物内居住,外出时要穿太空服,与外界通讯亦只有靠延迟20分钟才送达的电邮--20分钟是信号行经火星与地球所需的时间。他们在研究的同时亦要管理有限资源,各人也合作避免出现私人冲突。

来自法国的队员韦尔索(Cyprien Verseux)表示,这次模拟显示火星任务能够成功。他说,他个人觉得不久将来的任务是切实可行的,认为技术和心理障碍都可以克服。德国队员海尼克(Christiane Heinicke)说,科学家成功在乾燥的气候中找到水。

夏威夷太空探索模拟首席研究员宾斯特德(Kim Binsted)表示,6人出关后,盼望投身大海,及进食在圆顶建筑中欠奉的新鲜农产品和其他食物。这也难怪,因为他们在过去一年只能吃到芝士粉、罐头吞拿鱼等食物。

这项研究由美国太空总署拨资,经由夏威夷大学进行。宾斯特德说,这次模拟规模是历来第2大,仅次于俄罗斯一次持续520日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