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指坐云霄飞车可帮助排除小型肾脏结石

美国研究指坐云霄飞车可帮助排除小型肾脏结石(神秘的地球uux.cn配图)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泌尿科研究者大卫.D.瓦廷格(David D. Wartinger)的研究团队实验发现,乘坐云霄飞车可帮助排除肾脏小型结石(4毫米以下)。他们拿3D列印肾脏,坐了超过200次云霄飞车。研究者在谈到体验时说,坐云霄飞车「前5次很爽,但后面只想快点结束」。

研究团队使用3D列印技术制作了含有尿液、不同尺寸结石的肾脏模型,通过测试,初步证实了「中等强度」云霄飞车有助排石。为模拟真实情境,科学家将肾脏模型随身携带,类比人体放置在肾脏真实部位,先后乘坐了巨雷山(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太空山(Space Mountain)和世界铁路(World railroad)云霄飞车,最初共60多次,现在已经达到200多次。

实验的研究结果也令人感到这云霄飞车「坐有所值」。大卫团队发现,位于后巨雷山云霄飞车后排的肾脏排石机会达到64%,相比前排的17%有很大差别。他们认为,云霄飞车强大且无序力量是将石头「挤」出来的关键。

但由于个人差异很大,「云霄飞车排石法」不一定对每个人奏效。大卫团队正打算去更多的主题乐园,在更多的云霄飞车上,进行更多模型的实验,并在乘坐云霄飞车前,对真实肾结石患者进行检查。

此外,这项发现也将对太空研究起到作用。太空的特殊环境容易导致宇航员的肾脏产生结石,这一研究有望为结石治疗找到新的方法。

这一研究已发表在《美国骨科学会学报》(Journal of the American Osteopathic Association)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