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白矮星:恒星的生命终点

一颗恒星走到生命的最后阶段,当它把内部一切可以燃烧的东西都燃烧掉时,它就会轰然倒塌,转变成一颗白矮星。

白矮星致密的球体拥有几乎像太阳一样的质量,但是体积只有地球那么大。由于白矮星体内已经没有什么燃料可以燃烧,因此它们通常只通过发射本身储藏的热量,发出非常微弱的光。白矮星被认为是一颗恒星的生命终点,我们银河邻域的大部分恒星正在一步步迈进这个阶段,其中包括太阳,但是仅有大约3%的邻域恒星的质量足够大,可以进一步转变成超新星。下面是一些特别有趣的白矮星。

1.年轻白矮星

年轻白矮星

目前科学家所了解的一颗最炙热的白矮星,就位于名为NGC 2440的行星状星云的心脏部位,这个星云距离地球大约有4000光年。这颗星(接近照片中心的亮点)的表面温度大约是360000华氏度。由于白矮星的温度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降低,因此从它目前的温度来看,这颗白矮星一定比较年轻。围绕在它周围的炙热的紫色光环,是恒星在生命的最后阶段转变成一颗白矮星的过程中抛弃的剩余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