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天鹅座”货运飞船上进行名为“Saffire”的放火实验 研究微重力火焰状态

一班科学家和工程师正在为Saffire放火实验进行测试。

Saffire放火实验旨在研究火焰在微重力环境下如何扩散,以设计出更安全的太空船。

视频:NASA在“天鹅座”货运飞船上进行名为“Saffire”的放火实验,研究微重力火焰状态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美国太空总署(NASA)周一表示,在一艘正返回地球的无人太空船上,点燃9种不同物质,以观察火焰在太空中燃烧的状态。这艘摇身变成实验平台的太空船,一向负责向国际太空站(ISS)运送补给物资及载走垃圾。

NASA与美国航天设备制造商轨道ATK(Orbital ATK)合作,于“天鹅座”(Cygnus)货运飞船上进行名为“Saffire”的放火实验。任务分为三部分,旨在研究火焰在微重力环境下如何蔓延及扩散,有助将来设计更安全的太空船。NASA早于6月24日已完成首次放火实验,并于周一公布第二次进行试验的视频。

据悉,“天鹅座”于10月18日出发前往ISS运送补给物资,10月23日已抵达,把1.5公吨垃圾返回地球,并在回程途中进行是次实验,预计于11月27日进入地球大气层并燃烧殆尽。ISS科学家发现,太空发生火灾存在奇怪的现象,火焰可以在极低温度下燃烧,甚至连肉眼也无法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