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者首测量昆虫迁徙 每年逾3万亿只昆虫飞越英国国境

研究指昆虫迁徙反映全球气候变化的情况。

查普曼(图)认为人们忽略了昆虫的迁徙行为。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动物迁徙是大自然维持生态系统平衡的正常现象,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彭林校区(University of Exeter's Penryn Campus )生态保育中心的科学家,在过去10年测量昆虫在空中的迁徙行为,结果发现,每年有逾3万亿只昆虫飞越英国国境。

中心的查普曼博士(Jason Chapman)表示,昆虫体内含有丰富的营养,惟它们的迁徙行为并没有受到人们重视。根据英格兰南部的雷达图所示,昆虫会于秋天向南飞,待春天回暖后向北飞。协助领导分析研究结果的中国南京农业大学访问学者胡高(Gao Hu,音译)亦指,大部分研究的昆虫不仅为农作物传播花粉,也吃掉农作物上的害虫,并为鸟类和蝙蝠提供食物,在生态系统中极为重要。

研究指出,昆虫的迁徙是为了适应气候环境而发展出来,迁徙昆虫的数量增减,反映全球气候变化的情况。中心在期刊《科学》(Science)发表的报告指出,每年昆虫迁徙总重量达3200吨,是3000万只迁徙鸣禽的7倍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