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游乐园从德国引进4只金狮面狨(金狮狨猴)对外公开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全世界仅剩下不到1万只的金狮面狨(又称金狮狨猴)是国际濒危物种一级保护动物,其脸部长有如同狮子鬃毛的特征令大众印象深刻。韩国一所游乐园早前从德国引进4只金狮面狨,经过3个月的适应期,总算将于近日对外公开。

金狮面狨也叫金狨,又称金狮狨猴,是卷尾猴科的一种新世界猴,原产于巴西的大西洋沿岸地区,为一级濒危物种。由于气候变迁加上栖息地遭破坏,导致金狮面狨的数量不断减少,根据统计,目前全球金狮面狨的数量锐减为6000只至1万只,除了大部分栖息在巴西亚马逊,其余皆散落在世界上150座动物园内。

金狮狨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特征就是脸部的鬃毛与比身体(身长20~34厘米)还长的尾巴(约32~40厘米)。韩国爱宝乐园(witheverland)去年年底从德国引进4只金狮面狨,经过长达3个月的适应期与饲养员间的感情培养,总算于日前对外开放。

据悉,为了担心留下气味引来猛兽,金狮面狨经常迁徙巢穴,因此每天都在不同的洞穴内睡觉。 此外,金狮面狨是杂食类动物,几乎所有食物都吃,例如水果、鲜花、花蜜、鸟卵、昆虫和小型脊椎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