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纪录片《远征新地球》:史蒂芬·霍金表示人类要想避免灭亡就要在100年内逃离地球。

视频:BBC纪录片《远征新地球》,史蒂芬·霍金表示人类要想避免灭亡就要在100年内逃离地球。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史蒂芬·霍金教授(Stephen Hawking)表示,人类要想避免灭亡,就要在100年内逃离地球;地球上的生命很有可能由于某种灾难而灭绝,例如突然发生的核战、基因工程制造的病毒或人工智慧带来的威胁等,而且这种风险还在不断成长。他强调,地球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为了我们的未来,所以「必须朝向太空发展」。

据《Time》报导,在BBC新纪录片《远征新地球》(Expedition New Earth)中,英国物理学大师霍金会造访世界各地,探索人类在外太空生存的可能性。霍金表示,我们生活在地球上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人类必须寻求新的生存地点。

霍金去年11月在牛津联会(Oxford Union)也曾发表类似的演说,「也许有一天,我们可以用引力波回顾宇宙大爆炸时的情形,宇宙相关的学科在近年来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但为了人类的未来,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如果不离开这个脆弱的星球,我想人类的生存时间应该剩不到1000年。」

霍金表示,「人类对宇宙的了解在过去50年有了巨大的突破,我很高兴能参与其中,并提供一点微小的贡献,人类也是由基本粒子所构成的,而我们却能对宇宙的基本法则有如此深入的了解,这是非常伟大的成就。」

霍金在4月开启了名为「突破摘星」(Breakthrough Starshot)的太空探索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开发出飞行速度高达光速五分之一(时速约2亿公里)的小型无人太空探测器「纳米飞行器」(Nanocraft),预计在发射后20年会到达离太阳系最近的星系「半人马座阿尔法星」(Alpha Centauri),并将搜集的资讯与照片发送回地球。